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一)学院概况

    商学院是学校建院最早、规模最大、在校学生最多的教学院部。学院始终致力于应用型及创新型商界人才的培养,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条件优越。学院拥有完整的商科学科专业体系,现有管理学和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等5个专业门类,8个本科专业,应用性强、就业面广、职业前景广阔。

    学院现有在校生3000余人,专任教师13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0%以上,其中省级名师5人、博士9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94%,半数以上教师为双师型教师。本着“理实交融,厚德强技”的育人准则,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用友网络”等知名企业共建3个产业学院;在“中国平安(上海)”等8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就业基地;设有“财税金融实训平台”、“智慧物流实训中心”等省内具领先优势的8个校内实训中心;创建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4个、大学生创业公司12个。

    学院拥有硕士生联合培养权,建设联合培养硕士点1个;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吉林省特色专业1个;获得《会计基础》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等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项14项。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90余部,教科研课题100余项,教师和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500余项。近三年学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0%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二)学院机构设置

学院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物流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八个专业教研室和一个专业基础教研室,设有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两个教学管理行政办公室,一个实验中心。

(三)学科专业设置及特色

学科专业设置:学院现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设置八个专业:管理学科六个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经济学科两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

学科专业特色: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优化,学院涵盖的专业属于商科中最具职业前景、最适用于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专业具有技术性强、应用性强、就业面广、职业前景广阔、职业稳定性强、高薪等特质。

会计学专业被吉林省教育厅评定为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

(四)师资团队

经过二十三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经打造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以专职教师为主,融合吉林省高校优质资源,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13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0%以上,其中省级名师5人、博士9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94%,半数以上教师为双师型教师。

(五)主要成果

为促进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教师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和专业建设,近五年来,学院拥有硕士生联合培养权,建设联合培养硕士点1个;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吉林省特色专业1个;获得《会计基础》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等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项14项。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90余部,教科研课题100余项,教师和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500余项

在专业建设及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中,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中级财务会计》、《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学》三门课程为省级优秀课程。

学院注重学生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强化综合能力培养和职业资格认证教育,学院学生考研率平均在5%以上,达到同类院校较高水平,会计从业资格等各种社会职业资格认证通过率居于同类院校较高水准,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青睐。多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势头良好,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0%以上。

让我们的学生,在毕业时有资本和能力,与同龄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将不断探索创新,追求卓越,勇于超越,我们的学生和学院将有更美好的明天和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