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科云数智化财务云平台演示交流会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27


为应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推动企业的转型与变革,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特与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搭建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智能财会平台,培养适应数智化时代发展需要的财会人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为满足教学的需要,加强数智化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使相关专业教师掌握先进的理念及操作技能,商学院于202343日下午在导办楼606综合实训室召开财务云平台演示交流会,会计学专业及财务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均参加会议。

会上,科云公司技术人员施老师通过线上屏幕共享,对平台的各个板块做了详细的介绍及演示,该平台主要包括大数据Python基础和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第一个板块大数据Python基础下设五个子项目,分别是:Python基础、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及实战演练,该板块依托于科云数据库,数据库包含数千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并可以按照行业、年限、地区的条件进行筛选查找,通过爬虫来获取数据,再用Pandas处理数据,最后将数据以图表形式动态呈现。第二个板块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下设七个子项目,分别是:了解RPA财务机器人、介绍UiPathRPAExcel应用、RPAEmail应用、RPAWeb应用、实战开发、部署与运维。

技术人员为各位老师依次演示了两大板块运行,培训时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不时地提出问题,科云公司施老师也都做了详细的解答,让各位老师切实感受到该平台的智能性,体会到现有技术对财务工作带来的巨大便利。介绍完毕,各位老师也展开密切地交流,不断研究该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方法。


商学院为了丰富教学手段,建设有利于学生就业创业的教育资源,培养适应数智化时代的复合型财会人才而引入了科云智能化财务云平台,通过本次交流,提升教师对财务云平台的操作技能,进一步加强我校实训基地建设,完善财会专业实践教学体系。

供稿单位: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 撰稿人:夏琦 审核人:陈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