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南关区重庆路北社区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奉献和服务精神,培育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好地将爱心献给社区居民。419日,商学院与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重庆路北社区合作共建---暨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路北社区举行,重庆路北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丽佳、党委副书记刘珈每、居委会副主任李洋、团支部书记任爽和学院党务干部刘丹丹、郑凯方、张明宇、王美玲等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进行洽谈,王丽佳表示很高兴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达成合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这一平台搭建后,能与校方开展长期、持续性的深入联系,她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培养真才实干,预祝双方能够合作愉快、实现共赢。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丹丹代表学校提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开展大学生动手实践、基层党建活动、社会公益合作等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有助于推进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培养出政治素质过硬、劳动情怀深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随后,刘丹丹为自强街道重庆路北社区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后,商学院在社区外开展了“与地球同呼吸·与生命共璀璨”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成员们在重庆路为市民发传单,宣传环保理念,并讲解了有关地球保护的知识,号召广大市民要共同爱护环境,争做保护地球的先锋者,使市民们深刻的认识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义。

本次活动的举行,为商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育平台,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促进学院积极探索社会实践的创新模式,为学院社会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相信双方将继续以丰富新颖的内容和形式,抓住时代的脉搏,不断拓宽实践渠道,以共建共享共赢的方式,不断提高社会实践教育的水平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