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0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3年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346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带领师生党员代表共计七十余人来到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2023清明节祭扫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赫宁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拉开帷幕,师生代表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共唱国歌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商学院四名退伍学生干部在全体师生代表的注目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他们列队整齐、庄严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

商学院团委书记乔博代表全体师生献祭词,他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号召大家要学习先辈的革命情怀,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美好的青春投入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之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面向党旗烈士碑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云霄、刻骨铭心再次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仰视献花并三鞠躬后,祭扫活动结束。随后,大家有序走进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五个篇章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认真聆听,深切感受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

驻足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学习、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还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先烈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全院师生沿着英烈以生命筑起的路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供稿单位: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人:乔博  审核人: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