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0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3313日在商学院党建活动室208召开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凯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会中,全体党员对照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做到从思想深处剖析根源,从细节整改落实。党支部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有针对性地确定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且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互评,指出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提高认识、推动发展地目的。党支部委员会为了全面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结合实际作出灵活安排,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

郑凯方同志提出认真把握总体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举措;严格落实方法措施,要紧密结合各党支部和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指导,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郑凯方同志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年度学校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员教师不怕苦不怕累,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校园抗疫防线,展现了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表示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组织活动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供稿单位: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人:吴雪  审核人: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