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导活动】志愿服务 商学院党总支推动特色志愿服务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商学院党总支走进惠民嘉苑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居民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将通过线上网格居民群和线下走访相结合,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家中,送到居民手中,让“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人心,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居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强化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激发爱国情怀,提高了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学校与社区的共建关系,提高了凝聚力,也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下一步,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打造特色项目,引导党员同志“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不断创新举措,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