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导活动】实践活动——商学院党总支走进文庙社区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学院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继续实施党建示范引领工程,不断深化内涵,搭建党建平台,打造党建品牌。325日,商学院党总支走进桃源街道文庙社区5S党史教育基地,以高质量的“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系列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和推行“党建+创新”工作模式,形成“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统筹发展”的新格局。

充分利用优秀毕业生优势,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走进文庙5s党史教育基地,商学院17届优秀毕业生,长春市二十大宣讲团小组宣讲员于宗泽,作为教育基地宣讲员分别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和“红色传承”五个方面讲解党的历史。在这里,党员代表通过数字化方式,现场观看党史主题纪录片和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光影穿梭中,每一个参观者都能直观、清晰地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及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事件。通过“体验式”的现场课堂,在情景互动中体会英雄人物的革命情怀,提高理论水平,筑牢思想根基。

加强学科建设,体验电商魅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以文庙社区电商平台为着力点,让党员代表实际感受“直播带货”氛围,注重挖掘有潜力,能带货的优秀人才,为红网云商品牌储备人才,切实提高对农村电商行业发展认识,培育特色农村电商品牌,助力“十四五”经济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本次实践活动是商学院党总支新领域党建引领“五项行动”举措之一。推动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整体加强;推动抓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打造政治、组织、能力、作风、纪律、业绩过硬的“六硬”党支部,使商学院党建从“好不好”向“优不优”转变,让党支部成为锤炼党性的高温熔炉。2023年,商学院党总支将以“政治引领提升行动”系统推进新领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组织基础夯实行动”严密新领域党的组织体系,以“党建典型培树行动”增强组织抓党建、促发展内生动力,以“赋能电商发展行动”助力农产品发展,以“新兴领域探索攻坚行动”构建特色党建品牌矩阵,“五项行动”将全方位推动新领域党的建设、持续开展“主题党日3+”活动,将助力业务、分享经验、志愿服务等内容一体涵盖,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