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专科)
 
 
跨境电子商务(专科)
 

学    科:管理学
门    类:经济管理类
专业名称:跨境电子商务(专科

学    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能力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一定的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理论知识、国际贸易知识,熟悉外贸流程,掌握跨境电子商务多平台运营、跨境电商B2B店铺运营、视觉设计、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营销策划等技能,能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物流、供应链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职业规划与特征

职业规划: 
    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子商务师;数据分析员;网店运营人员;网站管理与维护人员;跨境贸易业务专员;网站规划师、网络营销师、新媒体营销师等。
职业特征:

人才紧缺;薪酬高;就业前景好;适应范围广

主要专业理论课程:

管理学、网店运营与管理、网店美工、跨境电商实务、国际贸易、 电子商务物流、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沟通与客服、海外市场调研。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跨境电子商务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跨境电商法、经济法的基础知识。

2.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

3.掌握国际贸易法规和准则理论知识。

4.掌握2-3种主流跨境电商平台规则、操作流程。

5.掌握2-3种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站内外推广方式与资费情况。

6.具有完成计算机和网络的日常应用管理工作的能力,具备计算机及网络应用的实践技能。

7.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具有独立完成日常工作中的函电往来和在线实时沟通的实践技能。

8.具有运用英语进行国际商务交际的工作能力。
    9.具有较强的商机捕捉的实践技能。
    10.具有熟练操作和运营速卖通、ebay、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的工作能力。
    11.具有对2-3种主流跨境电商平台进行站内外推广的工作能力。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国际贸易学科与国际商务、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大数据运算与分析等多学科交叉复合的新兴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培养后具备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活动策划、平台运营等能力。毕业后能胜任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各类企业及相关部门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实际业务及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及数据分析、视觉营销、网络客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