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白山产业学院

长白山产业学院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与吉林省长白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双赢”的原则,于 2021 年 月 日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成立的。长白山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强化高校主体责任,落实省委书记“创业有你,‘就’在吉林”讲话精神,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重要基础人才支撑。

长白山产业学院旨在以产业发展、市场需求为导向,采用校企深度融合办学模式,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文旅创新人才,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目前长白山产业学院已经与吉林省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长白山管委会、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多家企业合作。在产教融合方面,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合作。开设长白山定制班,在人才培养方面,精修集中实践教学体系。更改体验性实习地点为省内,完成旅游体验实习,振兴文旅·“就”在吉林的实践教学任务。

20223月,邀请长白山产业学院相关企业,为2019级旅游管理全体学生,进行旅游管理专业线上冰雪实习。同年5月,聘请长白山集团嘉宾进行为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进行线上讲座,讲座主题为“旅游景区运营管理实操与冰雪节庆策划”。20229月,和长白山集团联合申报吉林省教育厅产业协同项目5项,其中包括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新文科建设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4种类型。

长白山产业学院以校企双方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交流培训、实习就业、教科研成果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