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乡村文旅产业学院

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资源优势,有效利用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的社会实践平台,创新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同时进一步落实“做强乡村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宗旨,特此成立乡村文旅产业学院。

乡村文旅产业学院主要与长春乡村文旅协会、吉林省绿村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庆神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吉林省亚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锦宸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和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知名公司合作,以推动高校服务乡村文旅产业建设为目标,全面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体系,实施“乡村文旅人才学历提升计划”,开设MBA研究生班、高级研修班等,重点培养专业化、复合型乡村文旅人才同时还开展技术讲座、企业管理培训、产品研发及生产等方面的服务培训并协调省市人社部门颁发证书。

另外,根据乡村文旅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式培养,校企双方共同承担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开发建设,课程设置主要围绕“双乡村文旅人才提升计划”,设置课程体系,开设不同类别的主班次校企双方联合创建教学师资“导师库”,实现师资资源力量共享;同时依托企业设立“乡村文旅社会实践基地”和“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努力为农村培养乡村文旅人才、乡村振兴带头人。



长春市乡村文旅协会会长鞠卫东


长春市乡村文旅协会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贺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