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管理学学士] 

   ◆适应文旅融合发展战略     ◆独具文旅创新思维特色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为适应吉林省旅游万亿级支柱产业发展对旅游文创人才的大量需求创办的,专业立足学校文旅融合的学科特点,依托旅游文创产业学院,加强“旅+文+艺”新文科建设;开展文旅新业态产业群对接文旅专业群探索,构建以文旅创意、文旅策划和运营为主线的理论课程体系和“双循环”实践教学体系,拥有旅游文创实训室、新媒体运营实训室、创客中心文创工作室和文旅虚拟实训室等先进实验室。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创新意识和文化素养,熟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特点,系统掌握文旅产业管理专业理论和知识,具备文化和旅游项目创意策划、文旅产品设计、新媒体营销和运营能力,具有文旅创意思维能力、文旅策划和运营能力的新时代旅游文创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旅游企业、文化企业、旅游文化企业和新媒体企业或岗位从事文旅项目或产品的创意、策划、运营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