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读书分享书院活动 ——共“沐”书香,分享“悦”读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三全育人”格局,践行“五育并举”理念,酒店管专业里兹书院开展共“沐”书香,分享“悦”读“书院活动。活动在专业带头人杨春梅老师的组织下,以学业导师为主导,分期在现代书院活动室进行。

酒店管理专业读书分享书院活动将分期按主题进行,23级与22级的学生共同参与交流,同学们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分享了他们阅读的主要作品、内容、阅读心得与收获。郝雨萌分享了史铁生的《病隙笔记》一书,该书用是一部充满了生命体验的人生笔记,不论病痛如何折磨着作者,作者都要尽力挤出时间一次次地唤醒因病痛而日渐麻木的心灵,然后对所在的世界和所处的时代进行审视,对生命状态和人生意义进行思考。于小晶介绍了读《追风筝的人》一书的体会:这部作品以写实的笔法,诉说着温情与残酷,美丽与苦难,它不仅仅展示了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也展示了一个民族的灵魂史,一个国家的苦难史。

王古恬介绍了《边城》一书,作品中有以歌求婚、兄弟让婚、外公和翠翠相依之情等这些湘西人生命的形态和人生的方式,都隐含着对现实生活中古老的美德、价值观失落的痛心,以及对现代文明物欲泛滥的批判。作者推崇湘西人的人生方式,也想以此重建民族的品德和人格。其他同学介绍了《白夜行》《风土》《你是人间四月天》等书,展现了他们良好的阅读能力和学习能力,通过丰富的内容展示和生动的讲解与同学之间进行互动。



活动最后杨春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作为一生的习惯,甚至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的读书之道。

22级与23级学生正值求知若渴的时候,读书正当时,希望同学们在借鉴他人读书观的同时,利用好“里兹书院”这个平台,勤读书深思考、多交流,完善知识结构、增进阅读兴趣营造全专业阅读的良好氛围,提高对理论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