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旅程,创新未来 ——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嵌入式实践教学讲座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旅游规划与开发的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20231120日,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嵌入式实践教学讲座活动。活动邀请长春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合伙人冯志佰主讲《北京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及东北区案例》主题讲座。课程组教师、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及21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周丽君主持。

首先,冯教授对旅游规划与开发的基本理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包括旅游资源的调查与评价、旅游市场的分析、旅游产品的设计等。他指出,旅游规划与开发的核心在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

随后,冯教授结合北京大地风景文旅集团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旅游规划与开发的全过程。他指出,成功的旅游规划与开发需要注重项目的策划和创意。在项目策划方面,要充分挖掘当地的文化和自然资源,确定合理的旅游主题和形象定位。在项目创意方面,要注重创新和个性,打造独特的旅游产品和体验,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

冯教授还结合东北区的案例,讲解了旅游规划与开发中的问题和挑战。他指出,东北地区的旅游资源丰富,但存在同质化严重、缺乏特色等问题。因此,在进行旅游规划和开发时,要注重挖掘当地的特色和差异,打造独特的旅游产品和品牌形象。


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冯教授耐心解答。通过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旅游规划与开发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冯教授的精彩演讲和学生们的高度参与。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生们一定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服务地方旅游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