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行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行业认知为导向,发挥认识性实习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弘扬“立德树人,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20231016-20日,旅游文化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进行了为期5天的旅游行业认识实习。

实习主要内容由自然景区、主题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广场和街路等内容,主要景点有净月潭国家级森林公园、吉林省博物馆、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市规划馆、新民大街及文化广场、伪满八大部、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和相关文旅企业。学校督导贾秋锐老师对此次实习进行全程督导。

学院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学情调研,统筹规划,制定《23级旅游管理专业行业认识实习工作方案》。认真贯彻部署,由学业指导教师召开实习宣讲会,明确实习目的、实习任务和实习安排,确保认识性实习活动高质量开展。







学生们深入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吉林省博物、长春世界雕塑园长春市规划馆、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等文旅单位开展景区的运营管理、接待流程、资源开发的认识性实习调研。了解长春市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的特点、分类、分布规律及其各组成要素了解景区的旅游线路产品情况学习景区讲解咨询服务、票务服务、安全管理旅游文创开发等业务技能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明确旅游管理专业面向的职业岗群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形成调研报告和实习报告。

这次实习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人生体验。他们深入感受到了吉林省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丰富性。这次实习不仅扩展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他们的专业素养,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应变能力。这样的实习体验有助于学生们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竞争力。同时,这也是学校推动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为学生们提供了与实际工作环境接轨的机会,培养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生们表示,这次实习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深刻认识到旅游管理行业的广阔前景和挑战,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这个领域的选择。他们表示将以此次实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将来的旅游事业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这次旅游行业认识实习,23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们在长春的名胜古迹、传统文化和艺术氛围中汲取了养分,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次实习不仅是他们学业道路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他们成长和发展的重要一步。学校将继续支持学生们的实践活动,并为他们提供更多类似的机会,帮助他们在旅游管理领域获得更多的实践经验和成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