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圆满完成文化和旅游认识性实习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实习是本科教育阶段的重要教学环节,能够帮助学生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自身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旅游文化学院202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44名学生于20231016日至20日前往长春市文旅企业、旅游景区、历史文化场所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文化和旅游认识性实习。校级督导贾秋锐老师对此次23级学生认识性实习活动进行质量督导。

1016日实习指导教师李霞为同学们从实习目的、实习任务、实习安排及具体行程等方面进行实习前宣讲会,提出本次认识性实习具体要求,即制定实习计划、根据实习提纲完成一份调研报告及实习报告、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与专业相关的短视频创及总结汇报。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实习态度及个人和小组任务完成度严格考核制度保证实习高质量开展。并对同学们特殊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1017日分别前往国信南山温泉度假酒店、净月潭森林公园等文旅企业和景区进行认识性实习。在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同学们听取了酒店导师对酒店企业文化的介绍,在净月潭森林公园感受到森林景观、森林文化与旅游的完美融合。在此期间,指导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观察和询问,从专业角度重新审视文化要素的运用。

1018日同学们前往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长春雕塑公园进行文创方面的认识性实习。了解长春的历史文化、雕塑文化,感知文化要素在文创中的具体应用。

1019日同学们前往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感受工业遗迹在实践中的保护和开发,沉浸式地体验了长春市旅游景区的文化特色及东北的工业文化,领略到历史文化元素与现代理念的交织和融合,了解文旅资源开发的现实场景。

1020日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同学们针对本次实习的内容和体验进行了实习总结。

通过此次文化和旅游认识性实习,同学们对文旅企业、旅游景区以及长春市的历史沿革和文化特色有了一定了解,对专业认知更加深入,感受到了理论知识在现实当下的运用以及文化产业、文旅融合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兴趣,丰富了实践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