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认识性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随着会展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对行业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贯彻学校产教融合,提升学生对会展业的全面认识,帮助同学们培育理想信念,树立行业信心,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安排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于1016-2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旅行业认识性实习。学校督导贾秋锐老师对此次实习实践活动进行全程督导。

本次实习目的是通过实习使同学们了解吉林省、长春市会展业发展情况;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大量业内实践知识,同时了解本地会展相关行业如店、景点等;通过深入参观展览馆,理论联系实践,使同学们对于会展、活动、奖励旅游有全面认识,使同学们能够感受到会展企业的实际工作,了解服务行业知识;通过调研实习,使同学们对会展及其实际运用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培养同学们深入实际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同学们学好后继专业课以及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打下一定的基础。

1016日,实习指导教师吕琦首先做了认识性实习指导,针对实习意义、实习目的、实习要求、实习任务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同学们了解整个实习流程,保证实习顺利开展。

1017日至1019日,23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前往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吉林省自然博物馆、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市规划馆、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长春市容市貌、伪满八大部开展了系列认识性实习活动。每项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老师及讲解员都会对学生进行培训、讲解。学生们认真学习并开展调研,对会展业及相关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日后的专业课学习奠定了基础。

1020日,实习指导教师吕琦为同学做了实习报告调研报告的撰写指导,召开了实习总结座谈会,同学们按照预先布置的实习任务,就本次认识性实习活动的收获和感受进行分享并认真选择调研选题,对实习心得及调研报告进行撰写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对会展专业的性质、内容有了更多更具体的认识,在实习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提升了学生们对行业的热情程度,为未来从事会展行业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