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认识性实习报道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为了保证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对文旅行业的认识,提升学生实践认知、技能和专业素养,旅游文化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在正式实习开始前,根据酒店行业及日后学生任职的相关岗位需要的技能,制定认识性实习大纲,并在学习通平台上发布给2023级全体本专科同学。

此次实习于1016日至20日在长春市内文旅行业中展开,校级督导贾秋锐老师参与,并对此次23级学生认识性实习活动进行质量督导。

16日专业老师为同学们从实习目的、实习任务、实习安排及具体行程等方面进行实习前宣讲会,并对同学们特殊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专业要求学生们为此次认识性实习制定实习计划根据实习提纲每位同学完成一份调研报告及实习总结,与此同时专业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与专业相关的短视频创及总结汇报,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实习态度及个人和小组任务完成度严格考核制度保证实习高质量开展。

 17前往国信南山温泉度假酒店进行酒店行业认识性实习。同学们认真听取酒店导师对酒店行业、酒店企业文化及酒店产品的介绍,并与行业导师进行互动,通过观察和询问,从顾客的角度初步认识行业情况并引发思考。

18日长春雕塑公园进行会展及文创方面的认识性实习。通过认真观察,引发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思考,服务是在标准化服务之上加以创新,换位思考体现人文关怀,获得顾客“满意+惊喜”。

19长春市规化馆对长春市历史文化及旅游新业态进行认识性实习。让学生们了解长春历史及未来发展情况。

20金钥匙方向班同学到金安大饭店及会展中心大饭店等4家金钥匙联盟酒店进行1天跟岗实习华住店长班同学到华住旗下酒店进行开班典礼。酒店实习指导老师对学生认真指导,让学生全方位的认识酒店工作岗位职责。


实习结束后酒店管理专业进行学生认识性实习分组汇报,学生就认识性实习过程进行总结,进行认识性实习心得汇报,为期一周的认识性实习充满着喜悦与收获,在学院及专业专心安排,让学生全方位认识文旅行业发展趋势,树立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选择信念和吃苦耐劳精神。同学们表示,努力学好酒店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日后在酒店行业任职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