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2023级学业导师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业导师制度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在大学生学业、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学业导师与新同学之间的沟通,旅游文化学院各专业2023级新生学业导师与所带班级学生进行新生见面交流活动。

见面会上,各班学业导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业导师的概念,学业导师会在学生入学到毕业整个教育过程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环节,督促和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在专业学习、专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全方位的指导,激发学生专业归属感和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参与科研或教改课题研究,培养学生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助力学生全方位成长。


其次,学业导师按着学院的要求,各班学业导师针对学校下发的《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重点就“创业及学科竞赛”“技能证书”“科研创新”“专创融合”四大类型的创新创业活动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解释和说明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

第三,各班学业导师根据专业方向和人才培养要求,在大学期间要树立远大目标,提前进行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考取导游资格证及其他职业资格证书,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业导师鼓励学生们在校期间多参加社团活动,利用节假日参加校外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加深对专业和行业的认识。

这次见面会为旅游文化学院2023级新生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规定和学院及专业的发展方向。学生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们也对导师的悉心指导和鼓励表示感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