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促发展·精准帮扶暖人心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10

商学院走进长春市双阳区马场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志愿服务精神,为农村经济发展做贡献,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413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带队前往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开展“乡村振兴促发展 精准帮扶暖人心”社会实践活动,马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华靓等村两委领导,商学院党务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青马学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别从参观学习、实地考察、志愿服务等几个方面开展。首先,团队志愿者们在创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文化馆,了解到晟华合作社的明星产品“小龙虾米”“鸭米”与创业园基地的大致情况。同时,在创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参观了种植大棚,深入田间,实地调研了玫瑰园、蔬菜园、水果园等多种园区,并结合自身特长,为园区拍摄视频,助力乡村振兴。参观过后,双方对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致共识。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对如何将农产品在网上销售、如何进行客户端电商服务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深入到具体的工作当中,为农产品的网络销售拓宽了新思路,打开了新视野。

马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华靓表示:感谢学校对马场村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帮助马场村改善了生活环境,提升了马场村的专业力量,给马场村带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今后马场村的建设增砖添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表示:马场村为学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给在校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今后学院也会与时俱进,向前发展,继续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师生代表慰问了马场村贫困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白面等生活必需品,对贫困户的家庭经济状况、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掌握。商学院党团干部代表探望了马场村一位百岁老人,与老人深入交谈,倾听老人讲话,并对老人进行人文关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双阳区马场村的各类合作共建项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增强合作深度,坚持不懈为广大农民朋友送知识、送温暖、送服务,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