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青春 · 旅商有你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商学院与南关区鹏程社区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为重点,引领当代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1025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与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鹏程社区建立合作共建--暨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鸿城街道鹏程社区举行,鹏程社区党委书记夏金磊、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琳及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开始

活动伊始,夏金磊为本次授牌仪式致辞并对到场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预祝双方能够合作愉快、实现共赢。她表示与高校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形式。要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在社会实践事业中的积极作用,未来将以社区基地为平台和载体,不断提高社区建设治理和社会实践质量,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蓬勃青春力量。 

夏金磊书记和同学们共同分享经验和收获

全国首支“雷锋车队队长”、“中国好人”王长春同志在活动上,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无悔助残,公益生涯的开端。“人生中任何碑,都不如口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他的座右铭,更是他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力量源泉。而后,退休老人刚晓东,为同学们讲述他在社区里的暖心小事,排练节目、爱护环境。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他非凡的担当。他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为党、为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王长春同志分享自己的经历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经验,取长补短,充分践行青年志愿服务精神,今后向王长春同志和身边的先进、优秀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尽职尽责的坚定信仰;学习他们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授牌仪式圆满成功

随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琳代表学院进行发言,她表示鹏程社区与学院的共建,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有利于加强志愿服务人才培养,提升广大青年学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挥红色引领作用,共同搭建“学校—社区”党建共建、社会实践等方面双向合作交流渠道,在社区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结出硕果,随后双方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在条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与鹏程社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有效促进了校地融合,为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青年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商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依托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不断拓展实践领域和内容,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春活力。未来旅商学子们将迈出校门、走进基层,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将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为实现强国建设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为民族复兴伟业注入青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