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0


——商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商学院于1013日在学生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特邀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教师高安琦讲座。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琳、辅导员齐柠宇及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商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高安琦围绕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入学适应、心理困惑、人际交往、危机干预等方面,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授。通过讲座,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心理状态,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提升识别危机的能力。


心理咨询教师高安琦为学生讲授心理健康知识


商学院始终坚持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组织专业力量围绕健康科普、筛查评估、危机干预、医疗转介、学术交流等内容持续推进“五位一体”服务平台建设。同时,推进专业进社区活动,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全方位满足广大青年学生需求。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一直是党中央关心、家校关切、社会关注的重要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直接影响个人的发展,培养大学生自强、自立的良好心理素质,敢于面对困难、挫折与挑战,勇于担当时代的重任,是商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未来,商学院将继续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工作“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织牢织密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筑牢筑实学生心理健康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