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室举办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45

为提升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电子商务教研室举办了专项讲座,讲座由专业带头人沙继东主持,王明珠教授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习。王明珠教授累计发表论文50多篇、主编出版教材著作30余部,主持省级以上科研教研教研课题20余项,参与国家级社科课程2具有出色的科研能力与经验。

王明珠教授从树立“问题意识”开始,系统而详尽的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研究背景,课题的理论依据,课题研究的步骤、方法,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列举很多典型案例,由个性到共性,由典型到普遍,深入浅出地将课题研究的各项要点进行归纳总结。

特别是在“科研课题与教研课题的异同”“课题题目能否作为论文题目”等具体问题上,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明晰的解读和经验的分享。会后,王明珠教授对青年教师给予了鼓励和建议,并推荐关于职业规划的《远见》一书。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电商教研室的学术热情,加深了专业教师对于课题研究的认识,提升了撰写课题申报书的规范性与能力。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专业建设,更为电子商务专业的科研攻坚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 撰稿人:刘旭明 审核人:陈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