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第十四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16

近日,由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吉林赛区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商学院2支代表队在全省228名选手的角逐中分别取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商学院指导教师李小光、陈昱彤、刘璐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国高校实践教学改革,检验实践教学效果,促进各高校教学改革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锻炼平台,为企业选拔“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会计信息化人才提供考察依据,特举办本次大赛。比赛内容为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要求选手从投资者角度进行财务报表分析,从内部经营者角度进行分析,包括企业资金管理、销售收入、费用多维度分析及预测等。要求运用平台内决策树算法、聚类分析K-means、回归分析多元回归等算法,实现参赛队员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帮助企业进行精准预测和决策的需求。

由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不断发展,会计专业不断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社会对会计专业毕业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学院对此尤其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希望能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通过院内海选,一步步选出优秀的同学参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又一次证明了我校对培养会计信息化人才的重视。商学院也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社会输送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供稿单位:会计学教研室   撰稿人:陈昱彤   审核人:李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