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寄”,浓浓师生情 ——师生齐上阵为毕业生打包行李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191


夏日炎炎,草木葱茏,又逢毕业季,学校2178名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程、追逐新梦想。受疫情影响,毕业“寄”成为毕业生们离开校园的一道必经程序。近日,在熟悉的长旅公寓里掀起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行李打包行动”。这个毕业季,虽有遗,但温暖……

为做好毕业生各项离校工作,学校各级各部门曾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毕业生行李统筹安排工作方案。本着“专业、高效、周到、温馨”的服务宗旨,采取“一对一,视频连线”方式,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全体学工人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为长旅每位毕业生送上一份“别样的毕业礼物”。

行李打包前期,各学院大四辅导员老师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认真统计毕业生邮寄行李人数、邮寄物品清单及详细邮寄地址等。在整理行李过程中,为了避免遗漏,辅导员老师通过全程视频,与学生确认物品存放位置,细心挑拣、耐心整理、用心打包,真正做到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确保毕业“寄”顺利完成。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走访学生公寓、现场慰问师生,代表学校感谢忙碌的学工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校长刘耀辉表示,“我们要用心服务、细致整理、分类放置、妥善邮寄,确保不落下一件物品,让行李安全到家。”

 “左手拿手机,右手挑物品”,“饭顾不上吃,水顾不上喝”,一直闲置的充电宝这次成了辅助大家顺利完成工作的主要工具,这是学工人近日的工作写实。行李“云”打包,累并快乐着,大家用心帮助毕业生整理每件留有长旅青春印记的物品。从开始的杂乱无章到后来的井井有条,从学生对物品丢失的担忧,到后来满心的喜悦,都凝结了全体学工人的辛苦付出和对毕业生满满的爱。

商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刘丹丹表示,“没能和学生拍上毕业照很遗憾,在毕业之前,还能为他们亲手打包行李物品,是我的荣幸。打包过程中,能回忆起我和学生们在长旅的点点滴滴。四年一晃而过,每件行李都承载了长旅的满满祝福,希望2020届毕业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工作,心怀母校,永记师恩,为学校争光添彩。”

亲切的沟通、贴心的服务,毕业生深受感动,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1610101班代恩茹谈到,“辅导员与我们全程视频打包行李,逐个询问,以防遗漏。这么贴心的服务,真的很暖心,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也使我更加想念长旅的老师和四年一起走过的同学们,有太多的不舍和牵挂。非常感谢长旅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带着母校的厚爱逐梦诗与远方。”

此去前程,花开似锦。无论是毕业,还是疫情,都难以割舍学校与长旅学子的浓厚情谊,学校一直坚持做有温度的育人工作,一份份精心打包的行李,是相隔千里的点滴关怀,让毕业生深切感受到人生征程中来自母校的温暖。同学们,一日长旅人,终身长旅情,母校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希望你们能够带上母校的祝福,不失青春之气、不忘求知之心、不负时代之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

供稿单位:商学院团委 撰稿人:乔博 审核人: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