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67

    424日上午九时许,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党建活动中心208室;进行了“两学一做”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如何贯彻落实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五四精神。

本次座谈会共分为三个部分,由支部书记乔博主持。第一部分,乔博同志讲话,宣布座谈会正式开始。第二部分,根据五四精神纲要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并展开了丰富讨论张浩同志发言:“制定青年发展规划,是党中央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深刻把握当代青年运动的本质和主流,对青年发展进行战略关注和顶层设计,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赵畅同志发言:“辅导员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用正确的思想、丰富的知识、真挚的感情引领学生、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帮助学生自觉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将个人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马雪军同志发言:“作为教师要和学生一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为日常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达到贯彻五四精神的要求洪嘉同志发言:“五四精神,不仅是“五四”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体现了理想和中国青年的目标的结晶,当我们继承和发扬与时俱进的“五四”精神,也需要为它注入时代特征,注入新的内涵。”第三部分,由支部书记乔博同志进行总结,乔博书记畅谈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并指出:“中国无产阶级的觉悟,离不开五四知识青年的发动和唤醒。这是五四运动成为分水岭的根本依据。在新时代的作用下如何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党和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应当担当起培育新青年的重任。”

届时,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并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堂意味深长的教育课。同志们一致认为,在二十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中国共青团,将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纪,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继续谱写光辉的篇章。

供稿单位: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人:赵畅  审核人:乔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