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春丽参加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培训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126

    2018年4月26日下午13:30,在校领导及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与协调下,我院教师王春丽参加了由吉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主题为“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培训,主讲人为刘淑艳教授,刘老师在吉林农业大学从教了20多年,主讲普通植物病理学,博士生导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

    刘老师在讲授之前,首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教学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多数教师的回答都是“不知道怎么教”和“学生不愿意学”,接着刘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实践及交流讨论四个环节为我们答疑解惑。教学设计方面,她认为应该包括明确教学目的、评价教学效果、设计教学活动三个方面;教学改革方面,她认为首先应改革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她列举了慕课、翻转课堂、视频公开课等教学模式和超星、对分易等几个教学平台,然后通过经验总结、课程定位、在线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改革成果总结分析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使用这些平台去改革现行的教学模式;她通过在自己所授班级里实施在线开放课程,分析与评价了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的教学效果;最后是交流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跟刘老师探讨教学经验。

    感谢学校领导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宝贵的培训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受益匪浅,深刻的意识到混合式教学是现在的一个流行趋势,作为教师要不断的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


 


供稿单位:商学院财务教研室  撰稿人:王春丽  审核人:王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