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流管理专业与长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保持长期稳定的实习关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109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成立于2003410,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和最主要的物流服务商,是长春物流协会的发起单位和理事单位,现为吉林省两家全国试点物流企业之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单位。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为汽车业提供一体化物流服务,具有支持和保障汽车采购、生产、销售的物流服务能力。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现有员工965人,拥有封闭库房10.05万平方米;拥有起重设备37台,其中大型起重设备32吨一台、20吨四台;三条铁路专用线1850及大型货场3处,占地56万平方米的物流基地,并在青岛、成都等地拥有商用车物流基地。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开设的认识实习环节一般会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进行,学生入场后先进行基本知识和安全知识培训,进而分配到仓储中心的信息处理中心、调度管理、仓储管理等各个岗位进行顶岗实习。

学生通过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的实习,可以实现对物流管理业务实习的检验,巩固所学基础知识,充实和丰富所学专业知识,提高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认识程度和运用能力。增加学生的物流管理意识,熟悉与物流管理相关的业务,培养实际工作能力。

物流管理专业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保持良好地实习和就业合作关系,并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初步建立了校企合作协议,为下一步订单式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物流管理学生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一对一”实习场景

                                   

物流管理学生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实习场景

                                  

物流管理学生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实习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