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奉献精神,誓约志愿服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102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宣誓大会


长大旅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12月14日

宣扬奉献精神,誓约志愿服务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宣誓大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青年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通过组织和指导全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贡献力量。
    作为有追求的大学生,所以我们深深感到继承和发扬志愿者精神、回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性。为了让我们青协的志愿者更团结,奔着一个目标共同前进,让我们的志愿者们去更好的明白我们的职责,去做更多有意义的公益,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将志愿者的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我院青协举行第七届宣誓大会,使正能量在这个寒冬里能深入人心,我们用誓言去激励,用热情去鼓舞,用我们的志愿精神去感染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贯彻落实青年志愿者方针,为我院树立良好校园环境。
    宣誓大会时间虽然只是短暂的一个中午,却节奏严谨内容丰富鼓舞人心。文艺部的开场舞如行云流水般为我们展现了古香古色的诗情画意,也表现了我院青协干事的多才多艺。主持人宣布宣誓大会开始后由团委书记蒋森致辞,言辞间表达了对青协近些年成绩的高度认可,赞扬了志愿者精神,给予志愿者动力;后由我院青协主席崔泽文讲话,主席的发言表明了志愿者们的决心,鼓舞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带动了宣誓大会氛围。16级新生代表发言表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面貌与投入志愿服务的爱心决心,一字一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宣誓大会的重头戏是由我院志愿者表演的情景剧,其内容讲述了两名我院青年志愿者去山区支教的故事,由于山区偏远教育水平不够,家中经济只能供其弟弟上学,一心好学的女孩经常去偷听课,偷偷在夜里戴弟弟的红领巾,在女孩眼里山村小学破旧的房屋桌椅对她而言也是一种奢侈,剧中主角结尾处的一声“我要读书”是整部情景剧的点睛之笔,其带给观众的视觉冲击和内心触动是千言万语不足以表达具体的。我们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这些需要我们给予温暖的孩子们。最后由青协秘书长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庄严的宣誓,齐唱青协会歌,大会圆满结束。
该宣誓大会带动了我院志愿者的积极性,也总结了2016-2017年度我院青协的主要事迹,将志愿精神更好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