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教研室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449

会计学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会计学专业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工作,下设会计学专业,含注册会计师方向、国际会计方向等。

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硕士9人,在读硕士1人。注册会计师1人,双师型教师2人。

会计教研室多年来积极进行教学、科学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1.20117月,会计学专业被评为“十二五”特色专业;

2.20126月,《中级财务会计》被评为省级优秀课;

3.201212月,《成本会计》被评为校级优秀课;

4.2011-2012学年,会计教研室被评为内设机构“先进单位”;

5.近5年承担省级研究项目3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出版教材10部。
    会计教研室的教师专业理论扎实,实践技能过硬,注重专业特色建设和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校内设有相对独立的会计模拟实训室,还分别与用友、金蝶财务软件公司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使学生能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实现校园与岗位的“无缝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