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流管理专业与长春联运集团长江物流园区保持密切实习关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06   浏览次数:55

长江物流园区是由长春联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34月投资兴建,旨在建立一个东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8.5万平方米,有标准的办公楼、餐厅、公寓。已建成6.5万平方米钢架立体结构仓库,其中包括10000平方米暖库、20000平方米的平台库、35000平方米的普通库,已全部投入使用。
   
仓库设施:全钢架、彩钢板结构库房:门高4.5,门宽4,举架高度5――7。库内库外地面全部混凝土硬化处理,方便车辆出入库区。库内设有防火、防潮、防水、防盗、防鼠、防损等设施和相应的管理制度。设有20名专业理货员,具有丰富理货经验,收发手续简明齐全,办公效率高,可实现电脑记账,电子扫码,并可向贵公司提供详尽的日度报表或月度报表等。
   
公司装卸部现有作业人员70人左右,可对装卸的质量、及时性、安全性进行严格控制和管理。装卸部每月按相应质量指标进行严格考核,统一管理,并根据货物的不同进行相应装卸知识培训。
   
园区现有大中小型车辆100多台,配备专业和高素质司机100多名,所有车辆手续完整齐全,车况良好,全部车辆配备灭火器、蓬布、绳索及捆绑用的夹板等保护材料。作为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本公司的优势在于主要提供综合性物流基础服务和地区网络配送业务,本公司在各种产品的配送与仓储方面具有多年的丰富经验,吉林省内地区配送网络健全,同时在主要地级市及市内设立多家办事处,物流配送网络可以覆盖到乡镇,能够实现点对点的物流服务,可以为区域性物流客户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同长春联运集团长江物流园区保持良好的实习合作关系,我专业开设的专业认识实践环节主要在长春联运集团长江物流园区内完成。我校学生可以在长春联运集团长江物流园区的车辆管理、仓储管理、信息管理、人员管理、客服服务管理、运输管理等相关岗位进行实习,并可优先录用我专业学生。

学生通过在长春联运集团长江物流园区的认识实习,可以实现对物流管理业务实习的检验,巩固所学基础知识,充实和丰富所学专业知识,提高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认识程度和运用能力。通过对园区内部的具体物流业务的了解,联系所学物流管理的原理,深化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经过该园区的实习,可以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工作技巧,增强自身素质,扩大就业面。

 

长春联运集团长江物流园区高架仓库实景

 

长春联运集团长江物流园区货架

 

08级物流管理学生在长春联运集团长江物流园区实习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