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吉林省“开学第一课”暨征兵宣讲进校园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5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创新性国防教育,增强学生国防观念,3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吉林省“开学第一课”暨征兵宣讲进校园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吉林楷模”王琦、高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李洋刘荣升现场进行宣讲。在宣讲中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在国家需要地方建立功勋,为国家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分享入伍前对部队的向往及军旅生涯自己成长经历和感悟收获退役后,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以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本色严格要求自己,像发光的真金一样,放在哪里都发光,用情和爱弘扬“退役不褪色”的退役军人本色。

     本次启动仪式,为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学生浓浓的爱国情怀,让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扎根于学生的心灵,推动我国防教育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希望长旅学子能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保卫祖国的建设中去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