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公寓,防诈知识记心间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对校园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保障学生群体远离不法侵害,提升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有效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1016日上午,公寓中心开展“反诈宣传进公寓,防诈知识记心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公寓管理中心采用了线上、线下和讲座三种方式进行推广宣传,通过公寓管理员深入学生寝室发放反诈骗宣传单、群内发布反诈宣传内容及学生骨干座谈会三种形式进行宣传。公寓管理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反诈骗知识,并通过反诈宣传单全面掌握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和伎俩。学生纷纷表示将擦亮双眼,避免落入诈骗的圈套,也会积极向周围的同学朋友宣传,预防诈骗案件的发生。


经过本次反诈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防范诈骗的警惕性,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校园电诈案件发生率,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