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生公寓“思政”育人阵地——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提升公寓管理员的服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助推学生公寓管理高质量发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各公寓之间经验交流学习,形成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420日下午,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员深入各公寓,围绕公寓日常管理、工作职能、文化建设、服务育人等方面进行工作交流学习。


在公寓实地走访中,各公寓管理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及工作方式,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公寓安全管理”为前提,以“寝室长微信群”作为网络思想教育主战场,以“耐心细致的谈心谈话”作为沟通交流主渠道,以“走访学生公寓”作为学生思想教育主阵地。并针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深入挖掘公寓育人潜力,优化公寓管理服务,提升育人实效。


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苏宇表示,要强化日常走访巡查,扎实做好学生寝室台账管理;要疏堵结合,严格执行公寓管理规章制度,对于突出问题既要及时解决,又要用心疏导;要打造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与思政辅导员沟通,及时解决学生出现的各类问题,共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作用,从而达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良好目的。


 通过本次互相学习找差距、补短版、同交流、共成长,提高了公寓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同理心、事业心、责任心,将继续立足育人之本,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助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打造特色学生公管理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