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思谋远 共赴新程|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3月1日至2日,学校以“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为主题,在筑梦报告厅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学团系统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五位学团人围绕培训主题展开交流,重点强调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团委书记张帆以“挑战杯”为例向大家阐明了做好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赛道及参加“挑战杯”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方法和技巧,希望新学期有新突破。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强调辅导员要具有“三心”,即要有真正热爱工作的真心、超出常人的爱心、不厌其烦的耐心;还应具备“三种能力”,即一呼百应的组织能力、与时俱进的育人能力、受人尊敬的人格魅力等,要将辅导员工作当成事业来完成,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工学院团委书记奚亮、旅游文化学院辅导员英冀和商学院辅导员齐烁纷纷围绕辅导员岗位职责及思想教育工作进行分享,指出辅导员工作一定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表达对辅导员工作的执着与热爱。

会后,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朋辈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创新思路,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力度,在聚焦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开局及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辅导员工作的引领力、亲和力、吸引力、聚合力,努力将辅导员锻造成长旅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