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伴我行丨国家宪法日 学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124日上午9时,为迎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教育部在北京举办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学校通过集中组织与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活动。

伴随主会场雄壮嘹亮的国歌和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同学起立,激情洋溢,齐唱国歌。随后,国旗护卫队队长徐亿杰带领会场学生跟随主会场共同宣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力量。在思政委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全场齐唱《宪法伴我成长》,从优美的歌声中感受宪法温度、传递宪法精神。在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领导宣讲宪法及领导讲话中感受宪法力量。

除“宪法晨读”活动外,长旅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宪法在线学习,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师生共同录制《宪法伴我成长》歌曲等,通过系列活动,让长旅学子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