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我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的参保意识,1124日上午,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4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有幸邀请长春市双阳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邵金良进行政策解读。各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邵金良围绕参保条件、参保政策和异地就医三个方面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参保后在医疗方面的便利,并强调居民基础医疗保险制度是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认真传达国家医保政策,提升学生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学生“应保尽保,应交尽缴”,扎实推进学校医保工作。会后,邵金良针对各位辅导员提出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

培训后,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医保工作中,将医保宣传单发放至每个班级,并在群内进行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人人知晓,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辅导员更加明确了学生医疗保险工作的政策和流程,加深了对医保制度的认识,真正形成了“齐抓共管、全力以赴”的良好工作格局,力争推进大学生参保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