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升 赋能成长|学校首届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0


在就业之路上,我们要勇于翻过一浪浪山,逐水扬楫、乘风破浪,在顶峰相见……”旅游文化学院辅导员王思然催人奋进的话语,带我们走进一场精彩的主题班会。1117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首届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党委副书记高阳出席活动。大赛由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李钰淇主持。

首届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现场

校团委书记张帆,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苏宇担任评委。本次大赛设置教案设计和现场班会两个环节。10位参赛辅导员围绕职业规划、校园安全、心理健康、“脆皮大学生”等方面巧妙构思、精心策划。班会中的短视频、现场互动、小组讨论让现场氛围立即升温,模拟面试环节、“鸡蛋”成长三部曲等游戏将气氛推向高潮,引起了师生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商学院齐烁荣获一等奖;旅游文化学院王思然、人工智能学院于欢荣获二等奖;商学院郑凯方,艺术学院韩雪、宫明月,工学院侯云艳荣获三等奖。

高阳对参赛辅导员进行点评。他指出,各参赛辅导员准备充分,现场展示有理有据,选题切合学生实际。班会的案例演绎生动、故事分享鲜活、互动精彩自然,他对10位参赛选手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观摩此次比赛的辅导员侯润庚表示,这既是一次专业比赛,又是一次很好的观摩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过程中的形象、魅力与才华,为我们新任职的辅导员提供了更多班级建设的宝贵经验,受益匪浅。参与比赛的学生演员于洪绅表示,非常幸运能够作为参演人员和辅导员共同参加主题班会比赛。赛前,我见证了辅导员辛苦备赛的全过程,通过比赛,不仅进一步增进和辅导员的关系,而且增强了参赛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调动了我们参与班级建设的主动性、参与性和创新性。

本次主题班会大赛,是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是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一次新练兵、新尝试、新挑战。学生工作处将以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抓业务促能力、比学习促交流、强素质促工作,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促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着力打造一支站位有高度、思想有深度、工作有力度、做事有温度的辅导员队伍。

学团系统全体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130余人观摩学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