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暖阳·逐梦青春” 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11月23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心向暖阳·逐梦青春”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大赛由思政委主持部部长韩鲁涵主持。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参演剧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生动展现了大学生成长的心理历程。舞台上,同学们生动再现了人际交往、追逐梦想、自我成长等方面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冲突,同时重点演绎了如何通过自我心理调适、寻求身边他人帮助等方式成功化解心理困惑。演员以戏剧的方式还原现实生活,引发全场师生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同时达到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成效。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旅游文化学院摘得桂冠,商学院、工学院获得二等奖,国际交流学院、艺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心理剧大赛的顺利举办为学生提供了探索内心成长的舞台,充分锻炼和塑造了长旅学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学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施展才华、宣泄情感、增加交流与共鸣的机会,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公寓管理中心老师常淳、学生工作处全体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