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完毕 筑梦起航|学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6

银露抚秋实,金风续华章。915日上午,学校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运动场举行。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连长屈丰剑,学校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夏天民,校长助理出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刘耀辉下达检阅开始指令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宣读表彰决定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大会

升国旗、奏唱国歌

升国旗!奏唱国歌!上午10时,激昂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按计划进行!”随着刘耀辉下达指令,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

绿草如茵的运动场上,经过12天的军训历练,全体2023级新生戎装笔挺、英姿飒爽、士气昂扬。15个新生连队、男子拳术方队、女子花式队列方队依次进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同学们将饱满的热情倾注在嘹亮的口号声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彰显了刻苦磨炼、坚韧不拔的青春风采,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发锦旗

学校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领导为新生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后,程越宣读了学校《关于2023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代表学校向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赠送锦旗

军民共建鱼水情深,携手育才护航成长。学校在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中得到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的鼎力支持,程越代表学校向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赠送锦旗。

2023级新生代表为承训教官献花

2023级新生代表为承训教官献上鲜花,对全体教官表达深深的感谢与敬意。

校长、博士生导师、吉林省高级专家刘耀辉教授讲话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博士生导师、吉林省高级专家刘耀辉教授发表讲话,深情寄语2023级新生。他表示,学校建校23年以来,始终秉承“立德树人 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牢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的办学宗旨,积淀了独特的人文底蕴,培育了至善至美的大学精神。学校党建、以旅游管理为代表的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思政课程改革、资助育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已经形成突出特色,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展现出了勃勃生机和崭新活力,一代又一代长旅师生朝着创办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办学目标接续奋斗。感谢正值青春、风华正茂的同学们选择了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全体教职工将随时倾听大家心声、陪伴大家成长。

作为师长,谨以三点体会与同学们共勉。一要适应“新身份”,在独立自主中成长。首先你们要尽快适应独立生活,尽快做好心理调适,妥善安排学习生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参加社会实践、参加志愿活动,让求学道路收获别样的快乐幸福。二要练就“真本领”,在挑战自我中成才。希望你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好学勤学、乐学善学,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三要涵养“大情怀”,在心系祖国中成功。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唱响“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青春主旋律,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奔涌不息、澎湃向前的时代浪潮里,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点滴时光中,学有所成、研有所进,圆满度过一段美好、充实而又极富意义的大学时光。

基础部主任齐洪英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基础部主任齐洪英代表全体教师向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全体教师早已做好准备,用教育人的微光,凝聚起爱与力量,照亮学生前行的路。她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善于规划、精于自我管理的人;做一个关注时事、开拓眼界却能独立思考的人;做一个乐观、豁达、有格局的人。

商学院学生韩鲁涵代表在校生发言

商学院学生韩鲁涵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长旅两年来的成长与感悟,号召新生要树立明确目标,以拼搏书写精彩人生;保持梦想热爱,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勇担时代重任,以所学服务社会所需。作为新时代长旅人,要挺膺担当、奋楫前行,努力书写自己的开阔人生,奏响时代的奋进乐章。

旅游文化学院学生李禹澎代表新生发言

旅游文化学院学生李禹澎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和入学报到时的温暖感受,为成为一名新长旅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与全体新生共勉:尽快适应,树立远大目标;尊师肯学,练就过硬本领;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拓宽自我,勇于社会实践。

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2023级长旅新生将谨记校长的殷切教诲,植根于长旅这片成长成才的沃土,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强国之路上书写精彩的奋斗篇章,在与时代同行的征途中奏响最美的青春赞歌。

与会领导与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连长屈丰剑合影

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承训教官、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