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寝室,共建平安公寓——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安全卫生月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改善学生寝室环境,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创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寝室生活环境,3月1日—31日,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安全卫生月活动。

一、注重宣传,创特色活动新形象

全卫生教育,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通过张贴特色宣传海报、网络通知、寝室长宣传、走访学生寝室等多渠道多角度宣传,积极动员长旅广大学子参与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参加活动的热情,为公寓“安全”“卫生”特色活动月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二、落实到位展文明进步新风采

活动期间,公寓管理员对参加活动寝室一一走访,针对个别问题进行耐心指导,督促学生要做到“多通风、勤打扫、被褥摆整齐、物品不乱放、桌面地面要干净”。学生公寓服务委员会成员及各公寓寝室长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寝室同学齐动手、共打扫,努力打造卫生、整洁、舒适、温馨的寝室环境。负责老师结合学生寝室卫生情况,平时表现、学生素质等方面进行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优秀寝室67间,并为优秀寝室发放流动红旗予以表彰。


三、多方联动促公寓管理新发展

3月7日,公寓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消防演练活动,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学生工作处每周对全校学生寝室进行全面抽查,公寓管理中心以检查结果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真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结合每周辅导员深入公寓情况,认真做好公寓自身管理及服务,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公寓管理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学生养成教育,引导学生爱寝如家,让寝室安全防范意识扎根于每位学生心间。继续常态化公寓安全卫生工作,以加强学生基础管理工作为重点,以探索学生安全管理体系为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