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学校组织观看征兵主题公开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2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激发长旅学子参军报国热情,3月26日,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携笔从戎,明日英雄”大学生主题征兵公开课。课程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王仲春,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二级主任科员柏存志,西安交通大学军事教研处主任、教授问鸿滨共同主讲。

本次主题公开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分别从应征入伍条件、入伍流程、入伍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公开课,使学生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条件有了新认识,对征兵政策有了新理解,使学生能够正确认识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长旅青年,应时刻牢记党的期望、人民期待,以青春“小我”融入强军“大我”。希望长旅学子能够充分认识到应征入伍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携笔从戎、不负韶华,在军旅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