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分院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9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展示志愿者立足校园学雷锋志愿环保服务的精神风貌,艺术分院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一次学习雷锋志愿环保服务活动。他们彻底清理了八九公寓楼后的垃圾,疏通了排水渠道,改善了这里的环境,得到了公寓内住宿同学称赞。
  八九公寓后面垃圾成堆,入夏以来已经腐烂发臭,寝室因此不能开窗通风。这种情况严重影响着住宿同学的健康和心情,部分排水渠道堵塞,影响着汛期的排水畅通。
  2012年5月11日17时,艺术分院志愿者协会30多名志愿者,来到八九公寓后侧,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凌乱树枝进行分类整理、对排水渠道内的砖头垃圾进行了清理和平整。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合理、表现积极,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在志愿者们忙碌的同时,还能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他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使八、九公寓后面的场地变得平整了、干净了,看着整洁干净的场地,志愿者们觉得这种辛苦和付出值得。
  立足岗位、立足身边的事学雷锋,是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体现,用身边的好人好事,用志愿者的奉献活动,才能彰显雷锋精神的伟大与魅力。通过这次把学雷锋和环保志愿结合起来的活动,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进了同学们通过努力锻炼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益、对人民有用的当代大学生的进程,有利于唤醒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人们对环境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培养了志愿者的参与能力,还影响着广大同学广泛参与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大学生自我养成教育,使爱护校园,爱护环境成为每位大学生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