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志愿者协会成立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2-05-04浏览次数:6

    为更好的管理全校党员,加强学生党员的第二课堂建设,彰显党员风采,为学生党员提供校内和校外的实践舞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恰逢今年是党中央提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我校党委非常重视,成立了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学校各级领导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十分关注,给予学生党员工作大力的支持。

  5月3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员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静桂荣、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柏发、学工处处长袁宏及各分院领导参加并对学生党员工作的开展作出了重要讲话。全校共二百余名各分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党员志愿者协会是以服务本校同学为主,并将开展校园系列义务服务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的第二课堂建设,彰显党员风采,使周围同学看到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感受党的温暖,渴求加入党组织,其次协助学校党组织考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协助学校管理学生党员,对学生党员进行学生宿舍管理,定期检查学生党员寝室,考核学生党员学习成绩,总结学生党员在校的各方面情况,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转正提供有效材料、作为其志愿者表现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学生党员进行党性培养,使其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的目的,做到树形象、立品牌、创和谐、争一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党员志愿者协会也将在社会中开展一些党员义务活动,给党员在学校和社会都提供一个双项的实践平台。培养学生党员至少掌握一项技能,使学生党员在走向工作岗位上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适应各个工作岗位,熟练党务工作,增加就业砝码,使我校学生党员真正成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宣誓词如下:

  我自愿加入校党员志愿者协会,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遵守校纪校规,服务社会,尽己所能,不计报酬,践行志愿精神,团结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