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首届精神文明礼貌月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09-06-12浏览次数:4

 

    为响应学院号召,把五月份学院“首届精神文明礼貌月活动”贯彻落实到位,让精神文明深入到每一名学生心中,经济管理系围绕精神文明建设这个主题在近期开展了如下工作活动:
    1、为了严肃上课纪律、规范同学们的日常行为规范,每天早上,在上午第一节课即8:20之前的二十分钟左右,我系辅导员根据各自所任的班级,在大厅楼梯口严抓迟到与带食品的学生。起初迟到与带食品人数相对较多,且对于迟到的同学给予了教育,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同学进行了警告,在之后几天迟到的人数明显减少了,初见成效。
    2、课前迟到的现象不仅是在早上的第一节课,每天我们均会抽选班级进行课前的考勤工作,及时发现各个班级存在的逃课和迟到的现象,做好记录。
    3、应学校的要求,不允许学生将食物带进教学楼以及课间出来打电话、抽烟等不文明现象,每天在课间辅导员均会在教学楼楼道内进行随机检查,课后及时下班级检查卫生,一经发现卫生不合格的班级即通知该班班委加强学生文明礼貌工作。
    4、每周我系均开展了早操和晚自习活动,在辅导员值班期间都会协同我系学生会成员进行临时的工作检查,督促学生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5、按学院要求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宣传板进行文明月宣传。

    活动情况:

    1、组织我系学生参加学院思政部组织的“科学发展观”演讲比赛,参加学生工作处组织的“我爱旅院”诗歌朗诵。
    2、我系系列活动如下:A、5月13日(星期三)下午1点整,我系举行了“文明向上杯”篮球开赛仪式,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体育精神,而且为精神文明月增添了亮丽一笔。B、5月18日在教学楼209举行系报“经管之窗”发行仪式,此报是我院第一份报纸,其意深远。C、5月21日在教学楼209举行“构建和谐校园,我能做为什么”为主题的报告会,这是我系会计083403班学生组织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系辅导员,党员,学生干部,部分普通同学参加,会上我系083403班学生,以精美的图片,真切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