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智慧发展新引擎 共建卓越工程师培养新高地——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9   动态浏览次数:8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六新产业”“四新设施”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525日下午,学校与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共建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艳萍,校企事业部总经理焦明晶,校企事业部总监王家健,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姚玉新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工学院院长高峰主持仪式。




工学院院长高峰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陪同嘉宾代表一行参观学校。随后,签约揭牌仪式正式开始。



学校领导陪同嘉宾代表参观学校



副校长赵莹代表学校致辞


赵莹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旅游为代表的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组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并阐述了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定位、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目标。她表示,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高度契合建筑工程类应用型人才紧缺的市场需求,旨在为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搭建平台。学校将以此次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新工科建设,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强化校企互联互通,更好的服务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培养吉林省建筑类行业积蓄人才,助力吉林全方位振兴贡献长旅力量。



企业总经理宋艳萍代表企业致辞


宋艳萍代表企业致辞。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设行业软件开发、销售咨询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吉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工程造价软件唯一合作单位,并多次成为吉林省建设工程计价定额唯一参编单位,企业积极与高校推进校企合作。她表示,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强调建设行业系统间的资源共享和互通有无,校企协同共生,实现需求对接。校企共建技术创新基地和技术成果推广中心,整合资源互融互通,从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企业服务等方面,实现专业与产业的共同发展与双向循环,落实产业、学业双向跟进,促进教育主体多元化,师资队伍专业化,课程设置合理化,优化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本次产业学院共建,希望可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动力,共同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抓住机遇,开创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新工科发展的新局面。


校长刘耀辉与企业总经理宋艳萍为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刘耀辉与宋艳萍共同为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副校长赵莹代表学校与企业总经理宋艳萍签订产业学院协议


赵莹代表学校与宋艳萍共同签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合作框架协议》。





校长刘耀辉为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特聘专家宋艳萍颁发聘书


刘耀辉为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特聘专家宋艳萍颁发聘书。



与会企业领导合影留念





校企合作洽谈会现场


揭牌仪式后,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校企双方就产业学院发展建设进行深度交流。

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是推动校高质量发展和企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密对接我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校企双方将围绕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的需求,持续推动交流互鉴、资源互惠、优势互补,实现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长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