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教研室开展顶岗实习安全教育研讨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3   动态浏览次数:40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与顶岗实习意义,快速适应角色转换,从容应对顶岗实习,522日下午智能建造教研室开展顶岗实习安全教育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智能建造专业带头人李惠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教研室活动内容如下:

一、专业带头人李惠介绍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顶岗实习是教学环节,是必须要完成的学习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二要及时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实现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转变;三要学会为人处世,做人做事要有底线意识,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二、李巍强调顶岗实习是教学活动中的重要实践环节,更是在真实工作环境中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锤炼坚强的意志品德和塑造健全人格的良机,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李巍围绕学生离校手续的办理及离校后学生管理两方面对学生行为进行规范,要求学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同时在顶岗实习期间保持与教研室教师、辅导员的密切联系。




通过此次教研室活动,各位教师对学生顶岗实习有了新的认识,并明确了此次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是重中之重的任务。相关教师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搭建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顶岗实习的机会,不负期望、不负韶华,努力在人生的旅程上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过此次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明确了岗位职责,增强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