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教研室召开思政入课方法研讨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3   动态浏览次数:47



为切实开展课程思政活动,将思政有效融入课程中,522日,工程造价教研室开展思政入课的方法研讨,本次会议由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杨晓辉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活动主要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实施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


  

1.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课程思政的开展以引领学生思想与行为基础,通过设置恰当的思政案例设计,融入课堂教学设计,构建三位一体式教学设计。课程思政主题展开方向主要围绕职业道德培养、家国情怀培养、积极心态培养、工匠精神培养。课程思政设计要选用恰当、占用时间合理、学生反馈良好。

2.思政元素的融入

思政元素的融入方法有很多,经过大家探讨,主要总结包括因地制宜、情景设计、实例引导、思维导图头脑风暴、理论现实类别等方法,可根据课程特点和内容选用适当的融入方法。

  



3.课程思政实施注意事项

首先充分利用思政案例提升教学效果,在互动过程中实现师生的思想共鸣,注重“有意识教育”与“无意识教育” 的结合。其次要注重案例内容时效性,最后,思政融入不影响专业内容的整体性与系统性,以映衬专业为背景,彰显专业内容的重要,嵌入恰到好处。

通过本次研讨,各位教师表示思政入课思路更加清晰,在以后课程开展中,多总结思政入课经验,积累思政素材,建立课程思政库,

向过程润物无声,效果掷地有声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