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走访活动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5   动态浏览次数:67



为深入探索建立人才培养与企业对口共建、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机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近日,工学院院长高峰、党总支书记凤龙、副院长董峻岩、建筑学专业教师代表臧银玲一行前往长春中港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调研走访活动现场



长春中港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桑立涛介绍企业情况


长春中港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桑立涛,企业代表王鹏、李彤热情接待并陪同高峰一行实地参观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进程、发展理念、战略定位、发展现状及产业布局等情况,深入考察学校相关专业在服务社会与创新融合方面的实际应用。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深入座谈。桑立涛详细介绍了长春中港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期待与学校在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工学院院长高峰介绍学院情况


高峰介绍了工学院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等相关情况,希望在产业学院建设、职业技能鉴定、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校企双方深入挖掘各自的优势领域,相互借力,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的合作局面。


座谈中,在深入了解企业对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后,高峰表示今后将加强优质企业推介,不断增强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毕业生留吉留长就业,在服务吉林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展现担当和作为。凤龙和董峻岩分别就专业特点、毕业生情况、就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对进一步开展“专业—行业—就业”校企联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



参加调研活动的院企领导合影


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笃行求实效。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院长书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积极加强与企业的信息交流和联动,认真做好从高校“走出去”、将企业“请进来”,切实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支撑,把求职现场从校园搬到企业,将就业岗位送到学生手中。下一步,工学院将进一步精准对接行业、企业,强化访企拓岗,继续深挖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就业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