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志研思 精业笃行——建筑教研室举办科研论文写作培训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2   动态浏览次数:33

为切实提升建筑学教研室教师的科研论文写作水平,助推提高科研论文撰写能力,近日,建筑学教研室举办培训会,培训会由建筑学教研室学科带头人董峻岩主持,陈立胜老师进行中文科研论文写作培训,建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陈立胜从中文科研期刊现状、中文科研论文的写作及投稿、中文科研期刊选稿、作者和编辑如何沟通等方面进行讲解。列举了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使大家更加清楚明了地学习到论文写作应如何构思、如何搭建框架、怎样更好地实现主题的创新性和论述的深刻性;通过论文投稿注意事项的讲解,大家明白了论文投稿前需要通过检索确定目标期刊,并根据目标期刊要求调整文章,掌握好投稿要领才能增加录用成功率。

本次培训直击论文写作的痛点,解决论文写作的难点,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指明方向,使大家对撰写论文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和理解,对减轻教研室教师在撰写论文方面的畏难心理、有效提升老师的论文写作水平、增强写好论文的信心等方面有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