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主题党课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4   动态浏览次数:32


2022913日,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主题党课。党课由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主讲。

此次党课凤龙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凤龙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进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仅要真学、笃学更要学深、学新、学常、学实。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的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随后,项雪菲同志表示: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本次党课使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对于学习党史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翻过这一册厚重的历史书卷,牢记前辈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展望未来,我们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砥砺前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